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首台無人駕駛電動卡車試運營

2018-04-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趙大明)4月15日,記者從天津濱海新區獲悉,全球首台無人駕駛電動卡車近日在天津港開啟試運營,為解決集裝箱碼頭運輸「綠色智慧物流」難題提供了可行的實踐方案。

據介紹,這款無人駕駛電動卡車由中國工程院李德毅院士領軍,天津港集團公司、中國重汽集團和天津主線科技公司三方攜手打造。在試運營過程中,該車在無人干預的情況下完成了道路行駛、精確停車、集裝箱裝卸、障礙物響應等指定動作,實現了集裝箱從岸邊到堆場的全程自動駕駛運輸。天津主線科技公司創始人兼CEO張天雷博士介紹:車上安裝了北斗定位系統和激光雷達、毫米波雷達、攝像頭等設備,同時輔以主線科技自主研發的多項人工智能技術,可保證在夜間、大霧、雨雪等天氣和現場人員、車輛、作業設備交叉作業的複雜情況下,保持良好作業狀態,以滿足港口24小時全天候生產運行。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