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結一:鼓吹「台獨」沒有任何出路

2018-04-16
劉結一離開會場時接受媒體採訪。

劉結一離開會場時接受媒體採訪。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馮雷)繼日前宣稱自己是「台獨工作者」引發爭議後,賴清德15日再拋「台獨」論調。16日,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在河南鄭州出席活動時指出,賴清德鼓吹的就是「台獨」,萬變不離其宗。鼓吹「台獨」沒有任何出路,傷害的是廣大台灣同胞的根本利益。

據台灣媒體報道,賴清德15日聲稱「我把話誠實講清楚,避免誤解」,宣稱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這裡的「務實」有三個方向、六個具體工作內容。

16日上午,2018兩岸智能裝備製造鄭州論壇開幕,劉結一出席並致辭。他離開會場時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大陸與台灣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我們的命運從來都是緊緊連在一起的。祖國統一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是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和兩岸同胞根本利益所在,將為廣大台灣同胞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

軍演捍衛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被問及大陸18日將在台灣海峽展開實彈軍事演習,劉結一指出:「我們舉行軍演是為了捍衛我們祖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一次行動。」

劉結一說,我們的立場是一貫的,非常明確,我們有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祖國和平統一的前景,我們又有足夠的意志、信心、能力,阻止任何企圖把祖國任何一塊領土分裂出去的言論和行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