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恆大主場奏凱 晉級亞冠淘汰賽

2018-04-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17日晚,2018賽季亞冠小組賽迎來收官戰,廣州恆大坐鎮主場迎戰遠道而來的J聯賽大阪櫻花。由於這場比賽事關兩隊出線權,天河體育場迎來一場生死戰。最終,恆大憑借黃博文和外援阿蘭的進球,以3:1戰勝對手。由於泰國武裡南隊客勝韓國濟州聯隊,恆大在取得小組積分第一晉級的同時,也讓對方喪失出線機會。

阿蘭梅開二度

本賽季小組賽5輪過後,恆大積9分領跑,大阪櫻花積8分位居次席。只要恆大不輸球,便可確保鎖定小組頭名。不過,對積分排名前2位的雙方而言,看似形勢明朗卻暗藏危險,若武裡南隊取勝,恆大輸球且淨勝球少於前者,便無法小組出線;同樣,大阪櫻花不拿分,同樣將出局。本場比賽,上輪停賽的郜林與古德利復出,中超處於禁賽期的阿蘭也進入首發,但鄭智累積黃牌停賽,後防核心馮瀟霆繼續缺陣。因賽程繁密,大阪櫻花大面積輪換,6位主力未隨隊出征。

開場後,恆大迅速展開攻勢,在前場持續壓迫對手。前5分鐘,恆大出現6次射門。顯然,卡納瓦羅希望迅速打開局面,為拿分奠定基礎。大阪櫻花也同樣打法明確,防守反擊之勢堅定。

第6分鐘,恆大進攻取得效果。高拉特傳球給左側李學鵬,後者邊路斜傳到黃博文。黃博文稍微趟球後,在小禁區射門,皮球應聲入網。不過,恆大進球剛過1分鐘,大阪櫻花很快還以顏色。對方反越位成功,福滿隆貴長驅直入,晃過守門員打空門得手。雙方再次站在同一起跑線上。

中超3支球隊獲晉級

之後,恆大壓迫性打法更為明顯,對方進攻乏善可陳。不過,連續進攻沒有湊效,恆大中場銜接不力。比賽最後5分鐘,恆大球門幾乎兩度失手,幸虧曾誠英勇撲救,加上衡量「幫忙」,恆大逃過一劫。

下半場,恆大依然主攻,畢竟平局隨時可能被打破。56分鐘,黃博文發角球,郜林爭到頭球,阿蘭接球左側小角度轉身打門擊中門柱內側入門,恆大再次超出,出線形勢一片大好。

之後,大阪櫻花連續調兵遣將,意圖反撲。恆大中場控制力明顯好於上半場,對方機會並不多。87分鐘,恆大徹底鎖定出線權,阿蘭在禁區前沿得球,直接推射,3:1。

最終,憑借黃博文的首開紀錄和阿蘭的梅開二度,恆大最終鎖定小組第一的位置,順利晉級淘汰賽。而大阪櫻花輸球後,因武裡南取得勝利,積分被反超而出局。至此,除上海申花外,另外三支中超球隊均獲得小組出線權。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