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志民出席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第六屆理事會就職典禮

2018-04-18
王志民主任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王志民主任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文匯網訊】據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網站消息,4月18日晚,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第六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應邀出席並致辭。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朱小丹、中華海聯會副會長蘇波,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中聯辦副主任仇鴻、譚鐵牛,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委陳亞丁等共同主禮。內地有關省區市政協和統戰部領導、聯誼會會員及香港各界人士共1800餘人出席典禮。

王志民在致辭中首先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2011年親切會見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訪京團時,對聯誼會和港區政協委員提出的四點希望。讚揚港區政協委員一直以實際行動踐行這四點希望,充分肯定委員們從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到助力國家社會事業發展、從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到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

王志民指出,十九大報告提出「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這為香港發展指明了重要戰略方向。港區政協委員一直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相信在中央強有力的統籌領導下,在粵港澳三地政府的密切協作下,在包括港區政協委員在內的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能按照習總書記今年兩會參加廣東代表團審議時重要講話精神,將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成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建設成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平台和共同家園。

王志民表示,各位政協委員都是國家治理體系的重要成員,都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參與者和實踐者。希望聯誼會進一步團結凝聚全體會員,帶頭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帶頭深入體察香港的社會民情,更多地瞭解香港市民所思所想、所求所盼,更多瞭解「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圍繞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再接再厲,不辱使命,在推動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培養愛國愛港青年人才、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是在全國政協、中央統戰部、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支持下,由全國30個省區市和15個副省級城市的港區委員發起成立的政協委員聯誼團體,現有會員近3000人,15個專門委員會、1個屬會、13個團體會員。

主禮嘉賓唱國歌(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主禮嘉賓唱國歌(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王志民主任頒發副會長委任狀(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王志民主任頒發副會長委任狀(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