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軍6月實兵實彈演習 兵力不足借用民間無人機

2018-04-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防務部門24日宣布,台軍漢光34號「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兵棋推演)」4月30日至5月4日舉行,6月4日至8日實兵實彈演練,屆時將按日計酬徵用民間無人機及操作員。

 

台軍去年曾舉行「漢光33號」演習(「中央社」資料圖片)

台軍去年曾舉行「漢光33號」演習(「中央社」資料圖片)

實兵實彈演練中,將由台灣三軍扮演紅、藍兩軍模擬對抗。台灣防務部門發言人陳中吉表示,今年漢光演習的預設,是以兩岸目前的兵力狀況進行演練。知情官員說,仿真實戰用意在模擬兩岸不對稱軍力下,台灣該如何找出「致勝關鍵」,因此首度將民間的後備能量納入漢光演習項目。操演將「連人帶機」徵用民間的空拍機參演執行偵搜任務,徵用時包括操作者與無人機載台,按日計酬。

由於台軍總兵力到今年底仍然缺員達萬餘人,台灣防務部門已委託民間高中職校辦理培育班,儲備學生加入台軍。但因應缺員,台軍仍將面臨一波組織調整,部分不屬於作戰的部隊,將被檢討調整為作戰部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香港中通社)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