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二次元」盛會杭州啟動 第十四屆中國國際動漫節開幕

2018-04-26
孩子們與動漫節公仔一起熱舞 (王莉 攝)

孩子們與動漫節公仔一起熱舞 (王莉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莉 杭州報道)26日,第十四屆中國國際動漫節在杭州如期開幕,據悉,本屆動漫節共吸引了85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機構、專業人士參展參會參賽。同時,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最佳原創歌曲獎得主《尋夢環遊記》的導演李·昂克裡奇(LEE UNKRICH),最佳動畫長片提名作品《至愛梵高》和《養家之人》的主創成員,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最佳攝影獎得主《銀翼殺手2049》的主創團隊等國際動漫領軍人物都將出席高峰論壇。

目前正風靡全球的英國動畫片《小豬佩奇》的運營總監、eOne 授權總經理奧利維爾·杜蒙特也出現在了動漫節上,他表示,中國國際動漫節是國際動漫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最佳渠道,他們不僅去年來了,今年還來,而且帶著項目來找合作方,同時希望明年繼續來。

攜手淘寶打造「國漫新零售平台」

發佈會上,中國國際動漫節節展辦公室與淘寶(中國)軟件有限公司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打造「國漫新零售」網上平台,促進中國動漫進一步產業化、信息化、數據化,打造「永不落幕」的動漫節。

杭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中國國際動漫節執委會秘書卓超表示,以otoo理念共同打造「國漫新零售」網上動漫平台,旨在為動漫企業提供渠道和流量支持,助推企業成長髮展,同時為原創動漫IP提供孵化和運營平台,推動跨界融合,擴大商務交易,促進中國動漫進一步產業化、信息化、數據化。

淘寶總裁蔣凡則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攜手,讓中國2億多熱愛二次元文化的青少年可以更好地感受中國國際動漫節的節展文化,雙方聯合孵化出更多優質的動漫作品,用更好的內容影響年輕人,提升國家文化軟實力。

動漫博物館全球征藏品

位於杭州市濱江區白馬湖的中國動漫博物館,總面積達26680平方米,是全國首家「國字號」動漫專業博物館,預計今年將向公眾開放展示。

截至目前,博物館已徵集到中外經典動漫作品1600餘件。其中,中國動畫奠基人萬籟鳴繪製的《金猴獻桃》;1961年出品的國產經典動畫片《大鬧天宮》賽璐珞片;1937年出品的美國動畫片《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背景原畫;20世紀50年代的美國動畫片《唐老鴨與米老鼠》賽璐珞片等作品,被業界公認為極其珍貴的藏品。

據悉,為豐富藏品,呈現動漫發展的歷史軌跡,現博物館面向全球徵集藏品,涵蓋動漫作品、創作人背景及花絮資料、動漫技術設備、動漫相關出版物等,中國動漫博物館將永久保存並以各種形式向公眾展示各類珍貴藏品。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