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甘肅一項目奠基請道士做法 7公職人員被審查

2018-04-29

【文匯網訊】在甘肅省一重大項目的奠基現場,出現了貢品祭天、道士做法的荒唐一幕。4月28日,7名當時在場的公職人員被立案審查。

據新華社報道,26日,一篇名為「甘肅核項目奠基,道士做法保平安」的帖子在微信等網絡空間熱傳,引來廣泛關注。記者了解到,事發地點為甘肅省武威市「釷基熔鹽堆核能系統(TMSR)項目」的奠基現場,此項目選址為民勤縣紅砂崗。從帖子的圖片中可以看到,現場設有供桌,上面放著祭品,一個一身道士打扮的人手持「法器」,做出各種動作。最後,現場還燒了一堆「符紙」。

記者採訪了解到,開工現場請道士做法是施工企業所為,請的「道士」也是當地農民。

事發後,民勤縣委、縣政府立即成立專門工作組開展調查。經過初步調查,28日對涉事施工企業負責人進行約談,責成其向民勤縣委縣政府做出深刻檢查。武威市及民勤縣紀委監委現已對民勤紅砂崗工業集聚區管委會副主任趙先堂等7名在場公職人員進行立案審查。

民勤縣委縣政府表示,將舉一反三抓好問題整改,把查處情況及時向社會公開,堅決杜絕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