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赴港客流「爆棚」 深口岸開通全部通道應對

2018-04-30
大批赴港澳遊玩休閒的旅客擠滿福田口岸出境大廳。

大批赴港澳遊玩休閒的旅客擠滿福田口岸出境大廳。

皇崗邊檢民警在福田口岸出境大廳開啟全部通道高效快捷為旅客辦理查驗手續

皇崗邊檢民警在福田口岸出境大廳開啟全部通道高效快捷為旅客辦理查驗手續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仰鵬 通訊員 徐殿偉、農斌、黃俊生)港元匯率持續走低帶旺內地赴港遊客流,「五一」勞動節小長假前兩日,深圳口岸連續兩天呈現出入境客流「爆棚」狀態,其中短途赴港遊客流成主力軍。深圳邊檢總站透露,假期首日(29日)共查驗出入境旅客84.9萬餘人次,出入境交通運輸工具3萬餘輛(艘、架)次。

連日來,羅湖、福田、深圳灣口岸自6時30分開閘即迎來以內地居民為主的出境客流高峰。記者今日先後在皇崗、福田口岸看到,兩個口岸入境和皇崗口岸出境方向總體平穩。壓力較大仍然是福田口岸出境方向,從清晨6時30分開閘始,就迎來大批返港上班上學的香港居民和跨境學童,8時許又絡繹不絕出現大批攜家帶口參加港澳游旅行團的內地居民、持「一周一行」簽注的深圳戶籍和持「自由行」簽注的非廣東籍深圳居民,扎堆將出境大廳各區域圍得水洩不通。

跨境學童安全有序經皇崗口岸出境大廳學童專用通道快捷通關

跨境學童安全有序經皇崗口岸出境大廳學童專用通道快捷通關

人頭攢動、摩肩接踵的「爆棚」景象一直延續到中午12時30分,福田口岸出境客流才逐漸回落至正常水平。截至下午15時,皇崗邊檢站執勤民警共檢查經皇崗、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超過17萬人次,其中,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逾11萬人次。

截至4月30日17時,深圳邊檢總站當天共查驗出入境旅客51.7萬餘人次,其中,內地居民27.3萬餘人次,共查驗出入境交通運輸工具2.6萬餘輛(艘、架)次。預計5月1日,深圳各口岸將迎來客流返程高峰。

節日期間,深圳邊檢總站按照國家移民管理局統一部署要求,根據內地與港澳出入境管理部門預測情況,提前做好充分準備,科學組織勤務,有效調配警力,在客(車)流高峰期到來之前開通全部查驗通道,全力以赴服務廣大出入境旅客。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