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塞上江南」張掖在深圳推介重點項目招商 港企研綠色有機農業合作

2018-05-02
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4月28日上午,古絲綢之路要衝甘肅省張掖市在深圳組織召開招商項目推介會,重點推介了張掖旅遊文化、資源稟賦、特色優勢和招商項目。張掖市人民政府、中鐵城投建設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張掖商會等深圳市知名企業及商協會負責人等120多人參加會議。有港企表示有意與當地展開綠色有機農業合作。

黃澤元介紹,張掖的旅遊文化具有國際化的資源稟賦和要素條件,從自然景觀看,張掖富集了地球上除海洋之外所有的自然景觀,豐富性和獨特性兼具,是名副其實的世界地貌景觀大觀園;從歷史文化看,張掖是絲綢之路重鎮,文化資源多元化和高品質兼具;從要素條件看,張掖已形成立體交通網絡,景區景點、旅遊飯店、接待床位、旅行社等全要素服務體系日趨完善;從發展成效看,張掖旅遊已經由投資拉動、數量擴張進入消費拉動、品質提升的新階段,是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全國體育產業聯繫點、甘肅體育與文化旅遊醫養融合發展示範區和全省重點打造的三大特色國際旅遊目的地之一。

黃澤元特別推薦了張掖的農業資源和投資環境。張掖獨特的地理位置、豐富的祁連山冰雪融水和便利完善的灌溉設施造就了水土光熱資源的絕佳搭配,為發展綠色有機農業創造了得天獨厚的條件,綠色有機農業產業規模大,形成了玉米制種、高原夏菜、奶肉牛等主導產業和中藥材、馬鈴薯、食用菌、優質林果等特色產業;農業標準化、品牌化水平較高,三品一標 " 農產品認證、綠色有機農產品生產示範基地數量多;" 三元雙向 " 循環模式為農業轉型升級提供了技術方案和產業模式。張掖具有良好的投資環境,出台了與投資強度掛鉤的土地零地價政策、重大項目貼息政策、稅收返還政策、服務保障政策等招商引資政策,將為投資企業提供優質高效的項目落地服務。

對此,香港新華集團中國內地事務總監張建華表示,張掖市地處河西走廊,處於「一帶一路」的陸上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地理位置獨特,發展綠色有機農業潛力無限,目前雙方正在探討綠色食品領域的合作,如有機蔬菜的冷鏈配送等。

推薦會上,黃澤元還與會企業家推介了沙漠體育公園、甘州府城、祁連山滑雪場、扁都口景區、冰溝丹霞、平山湖大峽谷等已建成旅遊區運營及設施配套項目,玉溫泉康養小鎮、裕固風情小鎮、屋蘭古鎮等度假型體驗式旅遊項目,張掖大劇院駐場演出、奧林匹克體育公園、峽口古鎮長城文化體驗區等創意性文化娛樂項目等文化旅遊延鏈補鏈項目;12.7 萬畝戈壁農業項目,10 萬頭肉牛屠宰深加工、100 萬隻優質肉羊深加工等肉製品、奶製品和終端食品加工項目,張掖國際物流園、張掖玉米種子暨農產品交易中心、傳化物流園區、綠洲農副產品綜合交易市場、發年農產品產地批發市場等農產品冷鏈物流體系建設項目。

「希望大家去看一看,張掖是一個看上去比聽起來還好的地方。」黃澤元表示,希望企業家們親自到張掖進一步加深瞭解,增進與張掖的合作,並通過企業家在張掖投資創業的成功影響,帶動更多的業界人士來張掖旅遊觀光、投資興業。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