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紀念五四 香港逾千青少年舉行升旗禮

2018-05-04
香港舉行升旗禮紀念五四運動99周年,中式步操引注目。圖為香港青少年軍成員(電視截圖)

香港舉行升旗禮紀念五四運動99周年,中式步操引注目。圖為香港青少年軍成員(電視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4日)是五四運動99周年紀念日。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早上8時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禮。包括14個制服團體的成員在內的逾千名青少年現場觀禮。

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參謀長楊曉海、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和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等到場,並帶領制服團體代表宣讀《五四宣言》。

在14個參與升旗禮的制服團體中,香港青少年軍採用中式步操,引人注目。有青少年軍隊員表示,組織成立以來一直採用中式步操,中式步操的特式是步操時雙手水平較低,但節奏與步伐與英式步操一樣,認為中式步操是較為輕鬆及自然;又說身為中國人,為國旗及區旗升旗感到自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唐玉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