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團一大舊址掛「新時代廣州青年講習所」牌匾

2018-05-04
加掛在團一大舊址的「新時代廣州青年講習所」牌匾 (記者 敖敏輝 攝)

加掛在團一大舊址的「新時代廣州青年講習所」牌匾 (記者 敖敏輝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為紀念五四運動99周年,4日,由廣州團市委聯合廣州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市教育局等單位聯合主辦的「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經典內容誦讀暨2018年新團員入團宣誓儀式舉行。當天,位於廣州越秀區的團一大史跡展覽館和團一大廣場加掛「新時代廣州青年講習所」牌匾,廣東省粵港澳青年之家等14個青年服務陣地亦獲頒首批「廣州青年學習社」牌匾。

廣東省粵港澳青年之家等14個青年服務陣地亦獲頒首批「廣州青年學習社」牌匾。(記者 敖敏輝 攝)

廣東省粵港澳青年之家等14個青年服務陣地亦獲頒首批「廣州青年學習社」牌匾。(記者 敖敏輝 攝)

在廣州市知用中學,200多名新團員代表獲頒團章、團員證、團徽,共同學習和了解《團章》中有關團員權利和義務,宣誓入團。10名團員代表集體朗誦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經典內容。主辦方為首批14家「廣州青年學習社」授牌,並為團一大史跡展覽館與團一大廣場加掛「新時代廣州青年講習所」牌匾。

新團員宣誓入團(記者 敖敏輝 攝)

新團員宣誓入團(記者 敖敏輝 攝)

1922年5月5日至10日,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廣州越秀區東園召開,由於開幕式與馬克思主義紀念大會和歡迎全國勞動大會代表大會同時舉行,陳獨秀、張國燾、張太雷、鄧中夏等時任中共中央重要領導人及各地團組織推選出的代表共1500多人參加。2012年5月8日, 「團一大」紀念廣場正式落成揭幕。

據悉,「新時代廣州青年講習所」將宣講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大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國「兩會」期間參加廣東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央及省市安排的重大集中學習專題,以及廣州紅色歷史和革命傳統、廣州青年運動史等。

「廣州青年學習社」將以講座、沙龍、實地參觀、主題團課等為主要形式,面向全是團員青年進行宣講。學習社將按照「五個一」標準進行建設,即一套統一的標識、一支精幹隊伍、一個固定場所、一個運作基地、一個學習台賬。屆時,還將整合各級黨政領導、專家學者、高校教師、團校教師、優秀團員、青年典型等力量,組建與學習社發展相匹配的講師團師資力量。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