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日雙方簽署有關經貿合作協議

2018-05-09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5月9日,在李克強總理和安倍晉三首相共同見證下,中國商務部部長鍾山與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共同簽署了《關於加強服務貿易合作的備忘錄》,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與日本外務省、經濟產業省共同簽署了《關於中日第三方市場合作的備忘錄》。

雙方同意成立「雙邊服務貿易合作機制」,積極促進服務領域互利合作。同意加強兩國在第三方市場合作,在中日經濟高層對話機制下設立跨部門的「推進中日第三方市場合作工作機制」,並與經濟團體共同舉辦「中日第三方市場合作論壇」。

當前,中日經貿合作呈現企穩回升態勢。2017年雙邊貿易重返3000億美元規模,日本對華投資加快回升,中國對日跨境電商、移動支付、共享經濟等新經濟模式投資增多,訪日中國大陸遊客超過730萬人次,比上年增長15%。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