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達加斯加舉行「中國文化日」活動

2018-05-10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馬達加斯加「中國文化日」活動5月9日在馬首都塔那那利佛大學正式開啟,包括電影展映、歌舞表演、文化展覽等在內的豐富活動,將促進當地民眾進一步瞭解中國文化。

中國駐馬達加斯加大使楊小茸、塔那那利佛大學理事會主席拉貝馬南楚阿、校長龐賈以及在校師生、中資企業代表等百餘人出席了活動開幕式。

龐賈致辭時表示,「中國文化日」活動為馬民眾打開了一扇瞭解中國的窗口,也有益於兩國民眾相互瞭解。「慶祝春節的活動和『漢語橋』的舉辦為馬達加斯加青年展現自身才藝提供了平台,也讓他們有機會為增強兩國民間互信、推動兩國友誼發展作出貢獻。」

楊小茸說,中馬兩國雖然地理上相距遙遠,但雙方文化交流源遠流長,發展前景十分廣闊。

來自塔那那利佛大學孔子學院的師生代表為現場來賓表演了歌舞、茶藝、書法及剪紙製作等節目。同時開啟的「中國電影周」將在當地展映多部中國電影佳作。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