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德國政府內部文件曝光:限制中國投資

2018-05-10

【文匯網訊】據德國《萊茵郵報》9日報道稱,該報獨家獲得的一份德國經濟部的內部文件顯示,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希望「更好地保護德國公司免受中國投資者的影響」,要求將之前中企收購德國公司股權的審查線,從25%降低到20%、15%甚至10%,以限制中企購買德企股份。

報道稱,德國在醫療、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工程、環境技術、製藥等領域有數百家處於全球領先地位的中小企業,這對外國投資者非常具有吸引力。中國人在德國市場日趨活躍,「尤其是在高科技領域」,這份內部文件指出,「我們關注被中國收購的德國公司的發展,擔憂員工面臨失業和公司搬遷」。

報告抨擊「中國政府控制和補貼戰略性產業政策」,稱「我們的目標是打擊國有控股或國家資助的、戰略性直接投資個案」。 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在報告中敦促歐盟國家同意「限制中國等非歐盟國家收購企業」的新規則,希望從今年年底起實施對外直接投資的嚴格驗證。

《萊茵郵報》稱,德國2017年7月發佈新規,中國企業要收購一家德國企業超過25%的股權,又涉及「關鍵基礎設施」領域的運營,如水電、電信和醫院等,德國經濟部將對此類收購進行審查,並有權否決相關交易或對其提出限制條件。之後,德國政府已對50多個收購案進行了審查。2017年審查的所有交易中超過1/3來自中國。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