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媒:「歷史性會晤」強化中朝友誼

2018-05-10
圖:習近平與金正恩在大連棒棰島國賓館進行會談\朝中社

圖:習近平與金正恩在大連棒棰島國賓館進行會談\朝中社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朝鮮中央電視台8日晚播報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7日至8日在中國大連與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的消息,並在報道中對金正恩與習近平再次會晤給予高度評價,指出此次「歷史性會晤」是進一步發展中朝友好關係的重要契機。

報道稱,金正恩委員長於7日至8日訪問中國大連並同習近平主席再次舉行會晤。在中朝兩黨兩國譜寫友誼新篇章的重要時刻,兩國最高領導人在大連舉行了深入而富有意義的會談。

報道詳細介紹了金正恩此次與習近平會晤的全過程。在介紹金正恩與習近平的會談時,報道說,會談在坦誠、信任和友好的氣氛中進行。

報道指出,此次中朝領導人的會晤是在兩黨兩國關係迎來新的全盛時期舉行的。此次歷史性會晤是繼承雙方最高層交往傳統、適應新時代要求進一步發展作為兩黨兩國戰略選擇的中朝友好關係的重要契機,中朝友誼將順應新時代的要求得到進一步強化。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