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福布斯最具權力人物 習近平登頂

2018-05-10
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新華社

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新華社

【文匯網訊】據《福布斯》雜誌報道:美國《福布斯》雜誌(Forbes)9日公布了2018年全球最具權力人物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力壓連續四年居首的俄羅斯總統普京,首登榜首。

《福布斯》雜誌說,中國人大政協兩會今年3月通過修憲,取消國家主席的任期限制,進一步提升習近平影響力,其排名由2017年的第4位,在今年躍居第1。

最新名單中,最具權力的前四位都是政治人物,依次是習近平、普京、美國總統特朗普、德國總理默克爾。默克爾仍然是全球最具權力的女性,但亦比去年下跌1位。亞馬遜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貝索斯排名第5,他亦在《福布斯》2018年億萬富豪榜上排首位。

其他打入前十的包括教皇方濟各(第6)、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第7),沙特阿拉伯王儲本.薩勒曼(第8)。32歲的本·薩勒曼首次上榜便成為最年輕的上榜者,打破社交網站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的紀錄。另外,香港首富李嘉誠今年排第46位,位居埃及總統塞西之後。

《福布斯》雜誌全球最具權力人物榜的評選始於2009年,由雜誌根據總收入、媒體排名及社會影響力等各方面進行綜合排名後制定,每一億人口設一席位。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