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哈牡客專全線鋪軌完成

2018-05-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于海江)2018年5月10日9時58分,哈牡客運專線最後一根鋼軌將在愛民隧道出口900餘米處安裝完畢,哈牡客專全線鋪軌正式完成。目前,中鐵二十二局的施工者們正在現場做鋪軌前的最後準備。

據了解,哈牡客專於2014年12月正式開工建設,全長292.995公里,設計時速250公里,沿線共設哈爾濱站、新香坊北站、阿城北站、帽兒山西站、尚志南站、一面坡北站、葦河西站、亞布力西站、橫道河子東站、海林北站、牡丹江站11座車站。

哈牡客專預計2018年底建成通車。屆時,牡丹江至北京將從目前最快的17個小時縮短至9小時30分鐘以內,牡丹江至哈爾濱將由目前最快的4小時23分鐘縮短至1小時20分鐘,將為黑龍江省「一體兩翼」的經濟區域發展注入強大動力。

哈牡客專主體工程目前已基本完成,預計今年8月進入調聯調試階段。目前,黑龍江省以省會城市哈爾濱為中心的一小時、兩小時經濟圈已完成規劃。同時,黑龍江鐵路交通網正形成以對俄合作中心城市哈爾濱為基點,向東由綏芬河進入俄羅斯,經東方港下海抵達中國南方和亞洲各國的「哈綏亞」通道,向西經滿洲里進入俄羅斯、歐洲各國的「哈俄歐」通道。到2025年,黑龍江省將全面建成面向俄羅斯、連接亞歐的綜合跨境運輸網絡,形成經濟規模較大、帶動能力較強的外向型經濟體系。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