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借力康城電影節 中國電影人積極探索海外市場

2018-05-10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第71屆康城國際電影節正在火熱進行,中國導演賈樟柯新作《江湖兒女》將參與金棕櫚獎角逐。賽場外,中國電影人在電影市場上積極推動國產片「出海」,開展國際交流,尋求合作機會。

與往年一樣,中國電影海外推廣公司是帶領國產片進行海外發行的領軍力量。據工作人員介紹,今年推出了《雲上日出》《舊人》《尋找雪山》,動畫片《生死鬥牛場》《嘻哈英熊》等80餘部影片,並準備了英文影片介紹冊。

業內人士認為,儘管國產影片的成本回收主要依賴國內市場,但一批批中國影片躋身國際市場,顯示出中國電影人注重海外市場反應,並擁有不斷增強的海外發行意識。

上海華人影業有限公司工作人員何原告訴記者,康城電影市場的中國參與者正在發出更大的聲音,國際同行也更加關注中國。目前,中國推向國際市場的影片類型豐富,質量也在不斷提高,並得到越來越多的國際買家認可。

據她介紹,華人影業已是第三次在電影市場設立展位,本次主要推薦電影《戰狼2》《動物世界》,動畫片《大鬧西遊》等近20部影片。「國產動作片和動畫片很受國際市場的歡迎,如《戰狼2》國際發行就非常順暢,而動畫片則享有跨文化傳播的先天優勢,『出海』前也都會做好配音,避免因為依靠字幕而影響外國受眾觀影效果。」

在中國電影人看來,康城電影市場是開展國際影視交流與合作的良好平台。「除海外發行和購買影片外,我們也希望以電影市場為平台尋求合拍等各種形式的國際合作項目。」何原說。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國電影人在努力拓展海外市場的同時,還聚焦世界電影技術的最新發展與交流。作為一家從事影視特效及後期製作的專門機構,北京華躍龍影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在展位上播放的特效影片吸引了不少業內人士駐足。

華躍龍影曾參與《唐人街探案2》《羞羞的鐵拳》《鐵道飛虎》等多部影片製作。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張超告訴記者,此前公司已參加過國內各種電影節。如今在海外電影市場上設立展位,旨在瞭解國際市場和專業製作趨勢,在與國際同行的交流切磋中尋求合作夥伴。

今年康城國際電影節電影市場吸引了來自百餘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2萬名電影業內人士。官方統計顯示,中國參加者人數近年來大幅提升,2017年中國約有600人註冊參與電影市場相關活動,同比增加21%。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