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是否會在特金會期間訪新加坡?外交部回應

2018-05-11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當地時間10日上午,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過其推特賬號宣布,將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會晤。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1日表示,中方對朝美雙方籌備領導人會晤取得的積極進展表示歡迎。

「(中方)期待會晤能取得積極成果,在推進半島無核化、政治解決半島問題、實現地區長治久安的道路上邁出重要一步。」耿爽在當天舉行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韓聯社記者的提問時表示。

另據美國媒體報道,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總統特別助理兼戰略評估高級主任維多利亞·科茨10日下午在白宮新聞室當中向記者們表示,目前美國沒有為本次峰會設定前提。在回應記者有關是否會有其他世界領導人,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或韓國總統文在寅或地區盟國的領導人出席「金特會」時,她則表示,「可能性是有的,但我們不知道。」

在11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也有記者問及類似問題,「習近平主席是否會在6月12日或該日期前後訪問新加坡?」對此,耿爽沒有明確回答,只回應稱「我們期待朝美領導人會晤能夠取得積極成果」。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