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拉克議會選舉日發生多起襲擊致6死5傷

2018-05-12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伊拉克安全人員12日說,伊中部薩拉赫丁省和東部迪亞拉省當天發生多起針對議會選舉的襲擊,造成4名安全人員死亡,另有5人受傷。同時,安全部隊擊斃了2名自殺式襲擊者。

迪亞拉省首府巴古拜市警察局的阿拉·薩阿迪上尉說,議會選舉投票開始時,有4枚迫擊炮彈落在巴古拜市東北部地區,造成2名警察受傷,附近多處房屋受損。薩拉赫丁省警察局的穆罕默德·朱布里上校對新華社記者說,什葉派民兵武裝「人民動員組織」成員在該省北部一處投票站附近巡視時,遭爆炸裝置襲擊,致4人死亡,3人受傷。

薩阿迪告訴記者,安全部隊當日還擊斃了2名試圖襲擊該市一處投票站的自殺式襲擊者。

伊拉克新一屆國民議會選舉投票於當地時間12日7時(北京時間12日12時)開始。為確保選舉順利進行,伊拉克當局採取多項安保措施,包括提前關閉邊境、機場以及部分路段禁止車輛通行等。在首都巴格達,伊拉克軍警設置三層安保以確保選舉安全進行。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