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軍誤炸 致7名伊拉克警方人員喪生

2018-01-28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伊拉克安全部門人員27日說,伊西部安巴爾省警方人員當天遭美軍直升機誤炸,造成7名警方人員喪生,另有10人受傷。

安巴爾省警方人員穆罕默德·杜萊米對新華社記者說,伊拉克政府軍當天凌晨在該省巴格達迪鎮執行突襲抓捕行動,受命駐守該地的一名伊警方人員因不瞭解情況向政府軍人員開火,隨即在交火中被打死。

杜萊米說,巴格達迪鎮警方負責人薩拉姆·奧貝迪上校隨後率隊趕往事發地,但在靠近交火地點時遭到美軍直升機襲擊,造成7名伊警方人員喪生,另有10人受傷,奧貝迪上校傷勢嚴重。

伊拉克軍方聯合行動指揮部發表聲明說,伊政府軍在國際聯盟的空中配合下於27日凌晨前往巴格達迪鎮抓捕一名恐怖分子,政府軍人員完成抓捕後在回撤時發現一夥武裝人員,國際聯盟隨即實施空襲。聲明說,聯合行動指揮部已下令調查此事。

2014年,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席捲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區,由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開始空襲伊境內的「伊斯蘭國」武裝,但空襲誤炸伊政府軍和平民的事件時有發生。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