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航母越戰後首次訪問越南 英媒:可能激怒中國

2018-01-26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越南國防部25日宣布,美國航母將於3月訪問越南峴港。這將是1975年越戰結束後美國航母首次訪越。

這一消息是在美國防長馬蒂斯訪越期間宣布的,馬蒂斯於24日至25日對越南進行訪問。路透社稱,五角大樓發言人戴維斯25日確認航母將訪越一事,稱這是馬蒂斯與越南防長吳春歷閉門會談的成果,越南方面還需要該國領導人最後批准。

路透社稱,25日正式確認美國航母訪越一事前,美國和越南軍方進行了數月的「密室磋商」。該計劃於去年5月越南總理阮春福訪美時浮出水面。去年8月,越南防長吳春歷訪美時,五角大樓宣布2018年將派航母訪越。

路透社稱,美國航母將把越戰後人數最多的美軍士兵帶到越南,這是美越加強軍事聯繫的明顯證據。美聯社25日的報道則認為,美國航母訪越可能激怒中國,北京一直批評美國往亞太增加軍事力量。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