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屆堯都文化旅遊節在京啟動

2018-05-13
首屆堯都文化旅遊節在京啟動。記者 張聰 攝。

首屆堯都文化旅遊節在京啟動。記者 張聰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楊奇霖、張聰 北京報道)13日下午,首屆堯都文化旅遊節啟動儀式在京舉行。山西省臨汾市堯都區長楊保春表示,根據安排,首屆堯都文化旅遊節旅遊節定於6月9日在堯都區舉行。屆時,通過全球華人祭拜堯帝大典、堯文化高峰論壇等12項主題活動,進一步擴大堯文化影響力,讓海內外遊客感受堯文化獨特魅力。

楊保春介紹,堯都遺存有豐富完整的堯文化旅遊資源,享有「五千年中華文明地標」美譽。近年來,依托深厚的堯文化資源,堯都區著力推進傳統文化與優質旅遊融合發展,制定了「一核一帶兩翼三園」旅遊發展規劃,對堯廟、堯陵、堯帝古居等景區進行了大規模旅遊開發建設。

楊保春指出,首屆堯都文化旅遊節以「尋根堯祖·圓夢中華」為主題,定於6月9日至15日在山西臨汾市堯都區舉行。屆時,通過全球華人祭拜堯帝大典、堯文化高峰論壇、百家新聞媒體記者走進堯都等12項主題活動,進一步擴大堯文化影響力,給全球華人獻上精彩的文化盛宴。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