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政府本周要開3天中美貿易公開聽證會

2018-05-14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援引美國《華爾街日報》消息,5月15日至17日,美國政府將連續3天舉行公開聽證會,聽取關於特朗普政府計劃對價值5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征關稅的公眾證詞和意見,預計將聽到不少企業的批評。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前段時間發表的聲明,聽證會將給大約130個公司和行業組織機會,聽取他們對增收關稅計劃的看法。美國通用電氣公司、美國鋼鐵集團、百思買集團、惠普等公司以及一些遊說團體已經提出作證請求。

《華爾街日報》稱,一些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面臨壁壘的企業支持特朗普的做法,不過,以通用電氣、百思買為代表的企業肯定會對特朗普政府的貿易限制行動或產生的影響提出批評。比如通用電氣認為,如果美國對中國產品加征關稅,其用於生產飛機引擎、醫療器械的零部件都可能面臨中國增收關稅的報復。在聽證會上,通用電氣計劃詳細列舉實例說明其面臨的挑戰。美國商會在提交的聽證會申請中說:「特朗普政府試圖向美國民眾保證,它的解決對華貿易摩擦的戰略,不會對美國經濟利益造成過多附帶傷害。但是,這些保證缺乏一致性,不能讓美國企業、農場主和工人寬心。」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要求,希望在聽證會上作證的團體必須在5月11日前提交對增收關稅的書面證詞和看法。聽證會之後,相關團體必須在5月22日前提交庭後階段的反駁證詞。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