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緬北衝突致2名中方人員死亡 外交部促妥處分歧

2018-05-14

【文匯網訊】在今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陸慷表示,我們敦促緬甸有關各方都能按照上述原則,通過對話相向而行,妥處分歧,增進互信,為推動和平進程作出應有努力。

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12日,緬北民地武在北部撣邦靠近中緬邊境地區同政府軍方面發生衝突,造成一些傷亡。據中國駐緬大使館消息,衝突導致緬方人員傷亡和邊民逃往中國境內,並有流彈落入中國境內,中方已向緬甸有關方面提出嚴正交涉。你能夠進一步介紹情況及中方立場?

陸慷表示,中方高度關注12日在緬北地區發生的武裝衝突。截至目前,此次衝突已造成2名中方在緬人員死亡,並有3枚火箭彈和一些流彈落入中方境內。另有300餘名緬甸邊民進入中方境內避戰,中方本著人道主義精神對入境人員給予了安置。

陸慷指出,近來,緬北地區軍事摩擦持續且有所升級,特別是此次武裝衝突造成嚴重人員傷亡,破壞中緬邊境穩定。這同緬甸各方推動舉行第三次彬龍和平會議,尋求民族和解與和平的努力背道而馳,也同有關各方就維護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的共識背道而馳。中方已向緬甸有關方面提出嚴正交涉,要求衝突各方立即停火,採取一切措施防止事態擴大,盡快恢復中緬邊境安寧,杜絕破壞中緬邊境地區和平穩定的事件再次發生。

陸慷強調,通過對話協商,以全面包容性政策推動和平進程,是緬甸各方應當遵循的原則,也是實現和解與和平的唯一現實可行途徑。我們敦促緬甸有關各方都能按照上述原則,通過對話相向而行,妥處分歧,增進互信,為推動和平進程作出應有努力。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