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楊偉雄:在港建設兩個世界級創科平台 助力產業發展

2018-05-15
創科局建議在香港科學園建設兩個世界級科技創新平台。圖為香港科學園(香港科學園FB圖片)

創科局建議在香港科學園建設兩個世界級科技創新平台。圖為香港科學園(香港科學園FB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15日)出席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會議,就加強香港研究及科技實力提出三點建議,並請委員支持項目的財務安排,以加強香港的研究及科技實力,為香港締造更蓬勃的創科生態環境。

楊偉雄表示,創科發展是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之一。創科局建議,在香港科學園建設兩個世界級科技創新平台,分別專注於醫療科技,以及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建設兩個創新平台,能匯聚來自世界各地的科研人才,與本地科研團隊及企業進行更多協作。此舉既能為本地科研人才提供從事先進研發工作的機會,亦能促進有關產業在港蓬勃發展。

創科局還建議,為香港科技園公司提供100億元的撥款,幫助香港應對在吸引科技企業方面來自其他地區的激烈競爭,進一步協助本地創科初創企業成長和擴展。此外,可在創新科技署開設一個首長級丙級政務官常額職位,負責推動兩個創新平台以及科技園公司的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