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評論:愛國愛港是應有之義

2018-05-16

【文匯網訊】習主席批示大力支持香港發展創科,這是中央關心香港的又一有力體現,對香港是一重大利好。但仍然有人見不得香港發展,故意散播錯誤言論,先是攻擊在港院士「繞過香港」,繼而抓住「愛國愛港」四個字大做文章,意圖挑起新的政治紛爭。

所謂的「繞過香港」論調,荒謬之極,完全是在挑撥離間。此次聯署向習主席寫信的是二十四名在港的兩院院士,是國家級的科研機構的重要成員,表達報效祖國的願望和發展創科的熱情,又何需先向特區政府請示?其次,據林鄭月娥特首昨日所透露,她早在去年就已知道內容,自己也大力推動,當前良好形勢是院士、特區政府以及中聯辦三方共同合作的結果。事實是,發展創科是港人共同願望,既不存在「繞過」之說,也不可能有「繞過」之舉。

至於反對派政客針對「愛國愛港」這一內容大做文章,聲稱是「政治化」雲雲,更是無風起浪,居心不良。「愛國愛港」是香港的優良傳統,也是社會上絕大多數市民的特質,質疑「愛國愛港」,是否說明反對派政客自己既不愛國也不愛港?更何況,此次完全是因在港院士聯署寫信表達報效祖國的強烈願望,試問若不「愛國愛港」,又如何報效祖國和發展香港創科?

不論是在哪個界別、從事哪個行業,「愛國愛港」是應有之義,也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更應當看到,香港要發展「國際創科中心」,就需要牢牢把握住核心的發展方向,這就是服務於國家,為建設科技強國、為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在這一過程中,若沒有「愛國愛港」的品質,沒有報效國家的抱負,是絕不可能成功的。

事實說明,將凡事都「政治化」的正正是反對派自己,但發展創科關係香港的前途與市民的根本福祉,反對派越是如此,也就越暴露與民為敵的真面目。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