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英九洩密案改判有罪 藍營力挺上訴

2018-05-16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將就洩密案上訴,藍營多人表達支持。圖為馬英九(資料圖片)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將就洩密案上訴,藍營多人表達支持。圖為馬英九(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被控洩密案,15日二審改判有罪,馬強調將上訴。藍營多人表達支持,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6日表示,台灣「高等法院」的判決無法令人信服,強烈支持馬英九依法提起上訴。

吳敦義強調,國民黨全黨上下支持馬英九依法提起上訴,還自身清白。吳敦義批評,近期以來,從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到馬英九遭逆轉判有罪,各種政治力量不當干預的傳聞不斷,司法獨立審判的公正性受到質疑。

不少藍營人士在馬英九洩密案改判後也出面相挺。15日當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舉行記者會,支持馬英九上訴;多名「立委」齊聚聲援,砲轟蔡英文當局已將司法機關當成政治打手。

台灣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在社交網站發文,對判決表示憤怒與難過,怒批是有勢力想要「入馬於罪」。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表示,對比每天在外面逍遙自在的陳水扁,不了解司法的標準何在?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希望選民用選票捍衛正義。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