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人力機構:近七成「社會新鮮人」希望赴大陸工作

2018-04-16
台人力機構指,近七成今年將畢業或退役的求職者希望赴大陸工作 (文匯報資料圖片)

台人力機構指,近七成今年將畢業或退役的求職者希望赴大陸工作 (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104人力銀行16日發布分析報告指出,在該機構登記求職的今年將畢業或退役的「社會新鮮人」最近一年更新履歷並勾選願意到台灣以外地區工作的有3562人,其中有69%的人想赴大陸工作。

據該機構調查統計,上述有意赴台灣以外地區工作的「社會新鮮人」中,52%是碩、博士;28%來自台灣五大名校,依序是:台灣大學7.7%、成功大學6.4%、台灣交通大學4.9%、政治大學4.4%、新竹清華大學4.4%,而就讀五大名校背景的求職者中,願意赴大陸工作的比例最高,工作地點又以上海佔比最高。

該機構還介紹說,台灣企業外派人才需求持續增加,目前赴台灣以外地區工作機會總數為22430個,其中赴大陸工作機會數位11905個,佔53%。而赴大陸工作機會數以廣東省為最多,有4146個,江蘇省、上海市分別有2486個和2310個,位列第二、三位,之後是福建省、浙江省,分別有573個和452個,此外四川省、安徽省等內陸地區逐漸增加。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工作機會中有18.6%不要求具有工作經驗。

此外,該機構報告指出,台灣民眾赴大陸工作雖仍以30-49歲中壯年為主力,但對新世代的吸引力已比十年前明顯增加。主動應徵赴大陸工作的求職者中,18-24歲的佔比已從2008年的2%提升至目前的10%。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文:新華社)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