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港要抓緊機遇更好地融入大灣區

2018-05-16

【文匯網訊】(記者黃寶儀、胡若璋廣州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6日下午抵達廣州,與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會面。林鄭月娥表示,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及今年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香港可抓緊機遇更好地融入大灣區,提升珠三角9市和港澳特區的經濟,改善民生。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首次以特首身份訪問廣州,與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探討穗港合作(記者 黃寶儀 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首次以特首身份訪問廣州,與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探討穗港合作(記者 黃寶儀 攝)

首次以行政長官身份訪問廣州的林鄭月娥,對於廣州的城市管理和綠化都留下很好印象。「香港與廣州一直緊密合作,目前約兩萬家港資企業在廣州投資。」她稱,今年9月底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不足一小時就可到廣州,這是一個很好的契機。香港必須抓緊機遇,更好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提升珠三角9市和港澳特區的經濟,改善兩地民生。

任學鋒表示,這次在廣州白天鵝賓館會面很有意義。因為白天鵝賓館是內地第一家五星級酒店,代表了廣東與香港的合作,而且白天鵝經過改造後,以嶄新面貌迎接特首到來,將開啟兩地合作發展的新篇章。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