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歡迎生物醫藥企業借港上市融資

2018-05-16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面見傳媒,總結首日訪問情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面見傳媒,總結首日訪問情況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寶儀、胡若璋)繼今年3月訪問深圳、中山、珠海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6日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惠州、廣州,為大灣區規劃出台做準備,並與當地官員探討香港與各地的互補性發展。林鄭月娥強調隨著大灣區三個大型跨境基建的開通,將為香港與各市合作帶來更多機遇,同時歡迎廣州生物醫藥企業利用香港平台上市融資。

在今天的訪問行程中,林鄭月娥特意走訪了蓮塘香園圍口岸到惠州的公路,清楚看到這個口岸拉近了香港與惠州的距離。惠州面積是香港的十倍,人口只有400多萬,對於當下香港受土地制約的現狀,加強兩地合作是很好的機會。

香港與廣州合作更緊密,廣州有很多創新科技,尤其是生物醫藥方面。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剛剛推出了新的上市條例,生物醫藥企業更容易運用香港平台上市。而廣州市領導與她會面時,也表示鼓勵更多生物醫藥、科技企業到香港上市。

林鄭月娥同時提到,在習近平主席的關心和支持下,香港科研機構和大學可以申請中央財政撥款,更凸顯香港科技、研發的優勢,但研發成果需要轉化和生產,這就為香港與大灣區城市就轉化、生產、推廣、市場等方面合作提供空間。

明日林鄭月娥還將繼續走訪廣州的企業,並與廣東省領導會面。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