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中餐館華人老闆被殺案 警方逮捕5名嫌疑人

2018-05-25

【文匯網訊】據美國僑報網報道,關於4月份在美華裔商人鄭洪(Hong Zheng,音譯)被謀殺案,日前,達勒姆(Durham)警方起訴了另外4名嫌犯,其中包括3名青少年。

法庭記錄顯示,其中1名嫌犯考克斯(Hykeem Deshun Cox)在2017年1起案件中被判謀劃用危險武器實施搶劫罪,於2018年4月5日(本文均為當地時間)被保釋出獄。在這10天後,鄭洪被殺。

4月15日,鄭洪從自己經營的中餐館回家後,在自己的車道上遭槍擊身亡。

18日,21歲的考克斯被捕。24日,警方在1場新聞發佈會上公布,他們在22日逮捕了另外3名同為18歲的嫌犯。所有嫌犯都來自達勒姆。

北卡華人聯合會(Chinese-American Friendship Association of N.C.)董事會主席楊建平(Jianping Yang,音譯)對這個消息感到很振奮。

楊建平作為華裔商界代表,在5月9日曾與達勒姆領導人會面,會上表達了對該地區亞裔成為偷盜目標的擔憂。

「感謝警方為此所做的努力。」楊建平說,「我們還希望他們能繼續下去,直到問題得到完整解決。」

上述4名嫌犯都被控一級謀殺、一級謀殺未遂、企圖持械搶劫、一級盜竊未遂以及7項向私人住所或移動汽車射擊的罪名。

另外,此前警方於4月27日已經逮捕了此案的另1名嫌犯,28歲的威利(Maurice Owen Wiley Jr.)。

所有5名嫌犯目前都被羈押在達勒姆縣監獄,不得保釋。

警方稱目前該案件仍處於活躍狀態,任何知情人士可以與警方聯繫。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