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蓬佩奧談美朝首腦會談取消:兩國關係將回歸常態

2018-05-25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當地時間5月24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突然致信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取消原計劃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特金會」。就在美方宣佈後不久,國務卿蓬佩奧便出席了參議院聽證會。據路透社報道,在長達四個小時的聽證會上,民主黨人對特朗普的決定進行了猛烈抨擊。在回答是否倒退回朝鮮核武器不受控、反覆無常的狀態時,蓬佩奧表示美朝關係某種程度上是回歸常態,美國不會解除對朝鮮的制裁。

報道稱,蓬佩奧雖然對會談不能舉行感到失望,但並不驚訝。他說,「在已經過去的很多天裡,美國一直致力於完成我和金委員長達成的共識,籌備小組一起在為這次會晤準備。然而朝鮮卻沒有對我們的問詢做出任何回復」。

蓬佩奧還表示,是特朗普自己做出了取消新加坡會晤的決定,因為在週三(23日)舉行的白宮會議上特朗普總結認為此次會晤可能不會有成功的結果。不過,蓬佩奧稱依然希望平壤和華盛頓雙方能就拆除核設施一事恢復會談,但他強調這個決定最終取決於金正恩。

蓬佩奧說,「在政府內部有許多關於美朝領導人會晤如何進行的討論, 我們一直以為會有一場不起作用的峰會,沒想到最終失敗了」。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