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蓬佩奧就任美國務卿 稱必要時執行「強硬外交政策」

2018-05-03
5月2日,美國華盛頓,邁克·蓬佩奧在總統特朗普的見證下正式宣誓就職美國國務卿。(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5月2日,美國華盛頓,邁克·蓬佩奧在總統特朗普的見證下正式宣誓就職美國國務卿。(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文匯網訊】美國新任國務卿蓬佩奧2日正式宣誓就職。他在演講中表示,美國將在必要時執行「強硬的外交政策」,以優先維護美國的利益。

據新華網報道,當天,美國國務院舉行儀式,蓬佩奧正式宣誓就任美國第70任國務卿。他在演講中說,當前美國的安全、繁榮和自由面臨著很多威脅,他將帶領國務院團隊全力應對這些威脅,確保美國一直是世界舞台上「受尊敬和有原則的領導者」。

談及朝核問題,蓬佩奧表示,最終結果目前還未知,但「現在是徹底解決這個問題的時候了」。

蓬佩奧還說,美國正在應對伊朗的各種「敵對行為」,將就「有缺陷的」伊朗核協議作出決定。

特朗普當天出席蓬佩奧的就職儀式並發表演講,這是他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第一次前往國務院。特朗普說,他對蓬佩奧有「絕對信心」並「為他感到驕傲」。

今年3月13日,特朗普宣佈提名時任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接替蒂勒森擔任國務卿。4月26日,美國國會參議院投票批准蓬佩奧出任國務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