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務卿:美將向伊朗施加「前所未有的金融壓力」

2018-05-21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1日表示,美國將向伊朗施加「前所未有的金融壓力」。

蓬佩奧表示,雖然美國已經退出伊朗核協議,但德黑蘭仍應向國際原子能機構核查人員全面開放其所有核設施。

蓬佩奧表示,伊朗應向國際原子能機構匯報其核計劃「以前的各個方面」。 此外,美國要求伊朗從敘利亞全面撤軍。

根據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協議,伊朗承諾凍結其核計劃,以換取國際社會解除制裁。此後,多家歐洲企業特別是法國與德國的企業陸續重返伊朗市場。

5月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退出伊核協議,並重啟對伊朗制裁。歐洲企業必須在六個月內停止與伊朗的經貿往來,否則將面臨美國制裁。

美國退約令歐洲大為不滿。歐盟堅稱,核協議是有效的,伊朗一直在遵守對該協議的承諾。

伊朗則就美國舉動表示,若伊朗利益受損,或將重啟鈾濃縮。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