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麥肯錫報告:菲職場男女平等比例居亞太地區前列

2018-05-21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菲律賓總統發言人羅計21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對麥肯錫全球研究院(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MGI)2018年4月發佈的最新報告表示歡迎,報告指在職場男女性別平等方面,菲律賓在亞太地區表現最佳。

這份題為《平等的力量,亞太地區性別平等之路》(The power of parity: Advancing women's equality in Asia Pacific)的報告指出,菲律賓女性在參與專業和技術工作方面表現最佳,職場女性與男性的比例為1:1.42,在領導職位上的比例為0.96:1。

羅計表示,這些數據主要顯示了菲律賓私營企業男女平等的情況,杜特爾特政府將通過實施《大憲章》(Magna Carta),提升公共部門男女平等的比例,尋求在政府管理層職位的女性應逐步增加,以達到50%的性別平衡。

麥肯錫全球研究院於4月24日發佈該報告。報告顯示,今天的亞太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地區,已成為由生產率、投資、技術和創新驅動的全球增長引擎。目前,女性正成為這一引擎新的驅動力,在維持和強化亞太地區增長方面不斷作出重要貢獻,幫助更多民眾脫離貧困。然而,該地區的很多國家仍然面臨著性別平等的巨大鴻溝。

麥肯錫全球研究院使用「綜合性別平等評分」(GPS)衡量各國與性別平等終極目標的差距,GPS涵蓋15個性別平等指標。此項研究聚焦七個國家:澳大利亞、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日本、菲律賓和新加坡。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