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得州副州長談校園槍擊案不提槍支

2018-05-21
(圖片來源:路透社)

(圖片來源:路透社)

【文匯網訊】據外媒報道,美國得克薩斯州一所高中發生案,造成20餘人傷亡。這起校園槍擊料將再次掀起美國國內對槍支管控的討論。然而,得州副州長丹•帕特里克卻表示,校園槍擊並非因槍支問題而起。他將校園槍擊歸咎於電子遊戲暴力、墮胎等,甚至還稱「學校出入口太多」也是校園槍擊發生的原因之一。

據報道,帕特里克稱,電子遊戲暴力、多墮胎、槍支持有者不負責、教師未武裝等都被他列為校園槍擊案發生的原因。不過,他卻完全沒有提到槍支問題本身。他甚至還稱,為了防止校園槍擊案發生,應該減少學校的出入口,只保留一兩個。

美國得克薩斯州聖達菲高中槍擊案造成10人死亡,13人受傷。本案嫌犯、17歲的迪米崔奧斯•帕戈西茨(Dimitrios Pagoutzis)作案後被捕,日前出庭受審。

目前,本案還在調查之中,警方尚未公布槍手的作案動機。

得州州長阿伯特此前表示,將在未來幾天展開行動,包括在22日舉行一個圓桌會議,討論接下來如何讓學校和學生避免遭受進一步的槍支暴力。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