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官員:美國仍在生產《中導條約》禁止的導彈

2018-05-2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俄羅斯國防部減少核危險中心主任雷日科夫21日說,美國還在繼續生產《中導條約》禁止的導彈。

雷日科夫當天在接受俄國防部機關報《紅星報》採訪時說,美國為發展自己的反導體系生產了一系列短程和中程彈道導彈作為靶彈使用,這些導彈就飛行距離等戰術性能指標來看屬於《中導條約》禁止範圍。

雷日科夫指出,美國生產的這些導彈是通用型的,可以輕易換裝不同的彈頭作為彈道導彈使用,這實質上是迴避和繞開《中導條約》的表現。

《中導條約》全稱是《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由美國和蘇聯於1987年12月8日簽署。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產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近年來,美俄兩國多次相互指責對方違反條約,美國甚至威脅會像2001年退出美蘇1972年簽署的《限制反彈道導彈系統條約》一樣退出《中導條約》。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