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蔡英文登艦閱兵 炫耀新軍備卻被諷刺導彈誤射

2018-04-13

【文匯網訊】蔡英文今天(13日)登艦出海視察軍演。據台媒報道,這是蔡英文上任以來,首度搭乘軍艦出海,並視察台軍要港防衛與快速應變能力測考,號稱射程涵蓋整個台灣海峽的雄二機動發射車也隨之曝光。然而有台灣網友則借此諷刺了一番台軍早前的雄3誤射醜聞,稱「還是雄3比較厲害,射後不理,命中區域內隨機目標。」

據港媒消息,此次特別在基地內部署雄二超音速反艦導彈機動發射車系統,整個系統包括發射車和射控系統,全部使用商用拖車頭拖載,可適應一般路面,雄二陸射型已改為增程型,號稱射程高達300-400公里,只要在濱海公路部署,其射程幾乎涵蓋整個台灣海峽。

台防務部門表示,今天操演場景以假想敵空中、水面船團意圖進犯台灣「領空」、「領海」,並以特攻部隊意圖搶奪破壞蘇澳港重要防護目標為操演想定。

但台軍導彈老舊已不是新鮮事。早在2017年台軍舉行軍演,就傳出台海軍「雄風3型」反艦導彈發射後點火失敗墜海。雄二反艦導彈則是台海軍目前反艦導彈主力彈種,但雄二反艦導彈更是也已服役20年,均已達壽限,為避免「影響武器妥善安全」,台海軍2016年起就展開導彈壽限件更換,去年首批更換了10枚,今年計劃增加至20枚。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