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商: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不可能支持她

2018-02-26

【文匯網訊】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2016年5月20日上台以來,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這導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局面受到嚴重衝擊。對此,福建漳州台商協會會長廖萬隆受訪時表示,只要蔡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大陸台商就不可能支持她。

福建漳州台商協會會長廖萬隆。

福建漳州台商協會會長廖萬隆。

海外網2月26日報道,廖萬隆表示,他的立場是明確且一貫的,就是只要蔡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大陸台商就不可能支持蔡當局,因為在大陸經商,最需要的就是穩定的兩岸關係,而「九二共識」就是兩岸和平發展的基礎。他還透露,蔡當局上台後,在歷次大陸台商聯歡活動上,蔡當局都鼓動台商離開大陸,往東南亞發展,幾次下來,台商根本就不會再想參加聯歡活動。

廖萬隆還稱,過去馬英九當局在任時,非常重視每年三次的大陸台商聯歡活動,而每一次都辦得盛大隆重,現在蔡當局竟因為大陸台商出席活動不踴躍,而想要改成座談會,降低活動規格,這是不重視大陸台商的行為。

蔡當局不重視甚至損害大陸台商利益也不是第一次了。1月29日,蔡當局聲稱,「暫不核准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受影響旅客達5萬人次。香港中評社報道稱,這將導致部分台商回家過年免不了需展轉受折騰,對此,有台商忍無可忍並放話稱,2018年年底返台參加「九合一」選舉投票時,要給民進黨一個教訓。

此外,蔡當局的兩岸政策也引發多數台灣民眾的不滿。據台灣《中時電子報》早前報道,「兩岸政策協會」1月22日公布的民調顯示,面對兩岸僵局持續未解,高達61.1%的台灣民眾對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感到不滿。此外,有47.4%的台灣民眾認為蔡英文對大陸不友善。

對於蔡英文民調不斷創新低,台灣作家王豐2月23日在臉書賬號發文稱,蔡英文不搞好兩岸關係,休想有高民調!王豐稱,兩岸關係是台灣內外形勢好不好的關鍵。兩岸好,台灣就會好;反之,兩岸互動不佳甚至停擺,台灣的經濟民生必然衰敗,連動的民調支持度必然急降。王豐還認為,假如台灣地區領導人只有「思考獨立」的能力,就違背了兩岸相處必須遵循的「九二共識」,那麼,台灣的民生經濟必然不好。

對於「九二共識」,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1月31日的國台辦發佈會上表示,2016年5月20日以來,民進黨當局拒不接受「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在島內放任縱容「去中國化」「漸進台獨」活動,阻撓兩岸交流合作,打壓、迫害支持發展兩岸關係和和平統一的黨派團體和人士。當前,兩岸關係出現的複雜嚴峻的局面,責任完全在台灣當局。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