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防相證實美導彈攔截試驗失敗 不改變引進計劃

2018-02-02

【文匯網訊】據日媒報道,日本防衞相小野寺五典在本月2日的記者會上就美軍用日美共同開發的改良型攔截導彈「SM3 BLOCK 2A」實施的攔截試驗表示,「未能攔截,進行得不順利」,證實了試驗失敗。

他同時表示,「(應該改進的地方)可以在生產階段作出充分調整」,因此認為沒有必要改變採購計劃和預算申請。

小野寺透露,此次試驗是為確認BLOCK 2A與雷達等的協同配合,並表示將為美國今後開展的試驗數據分析提供合作。

報道稱,日本政府力爭2021年度引進BLOCK 2A,2017年度預算和2018年度預算案中都列入了採購費。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懷特2月1日稱,用日美共同開發的改良型攔截導彈「SM3 BLOCK 2A」進行的攔截試驗「未能達成當初目標」,承認試驗失敗,並稱將力圖提高其能力。

美軍1月31日從夏威夷海域的設施發射了BLOCK 2A,但未能擊落模擬中程彈道導彈的目標。國防部導彈防禦局正在分析失敗原因。這是BLOCK 2A攔截試驗繼去年6月後第二次遭遇失敗。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