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鮮22名體育選手全部抵達韓國 備戰平昌冬奧

2018-02-02

【文匯網訊】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在1日的例行記者會表示,朝鮮體育省副相元吉宇當天率領朝鮮冬奧體育代表團,飛抵韓國備戰平昌冬奧。

據中新社報道,白泰鉉表示,韓朝滑雪運動員1日上午結束在朝鮮馬息嶺滑雪場的聯合訓練後,參加平昌冬奧的朝鮮體育代表團與韓方人員一起,乘飛機從元山市葛麻機場出發,下午5時45分抵達韓國襄陽國際機場。

朝鮮體育代表團一行共32人,由元吉宇任團長,包括10名選手、3名教練及18名隨團工作人員。10名朝鮮選手分別是高山滑雪項目3人、越野滑雪項目3人、花樣滑冰雙人滑項目2人、短道速滑項目2人,加上已於之前抵韓的12名女子冰球選手,參加本屆冬奧的22名朝鮮選手1日已全部抵達韓國。

朝鮮冬奧體育代表團飛抵韓國後,隨即前往江陵的選手村。目前在鎮川選手村進行聯合訓練的朝鮮女子冰球隊員,將於4日與韓國代表隊組成聯隊,與瑞典隊進行熱身賽後,入住江陵選手村。

另一方面,平昌冬奧委會組委會1日表示,朝鮮國旗當天上午在江原道平昌、江陵選手村及江陵冰上競技場等朝鮮選手參賽場館升起,各奧運參賽國的國旗至此全部在平昌上空迎風飄揚。

組委會表示,其他國家的國旗依照國際奧委會慣例,在選手村開村前一天由禮兵升起,朝鮮國旗則在開村當天由普通市民升起。

報道稱,此次是朝鮮國旗時隔4年,再次在韓國國際體育賽事上升起。此前朝鮮國旗曾於2003大邱夏季世界大學生運動會、2005年仁川亞洲田徑錦標賽,以及2014年仁川亞運會賽場飄揚。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