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億美元邁一步?俄航天公司擬讓遊客體驗太空漫步

2018-02-02

【文匯網訊】據外媒報道,俄羅斯太空行業1名官員表示,俄羅斯計劃讓登上國際太空站的付費觀光客,享有外出進行太空漫步的待遇。這一計劃尚屬首次。

報道稱,火箭公司Energia董事長弗拉基米爾(Vladimir Solntsev)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在討論送觀光客進行太空漫步的可能性。市場分析師已經證實:有錢人準備好為此買單。」

弗拉基米爾表示,這趟行程可能要價1億美元左右,「首位觀光客也許會打折」,這些人將可以「出去太空漫步,拍下影片或一小段視頻剪輯。」

Energia於1961年發射載人航天飛船,讓前蘇聯航天員加加林(Yuri Gagarin)成為最早進入太空的人類,該公司目前正在打造代號為NEM-2、可載運觀光客到國際太空站(ISS)的新型太空艙。

弗拉基米爾說,NEM-2可載運4到6人,將提供「舒適」艙位、兩套衞浴和網絡連接,「應該會在2019年發射」。

他表示,每年會送5到6名觀光客進行最長10天的太空旅行。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