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題|港青體驗龍省高校科技新發展

2018-05-25
考察團來到哈爾濱工業大學機器人中心(HRG)參觀考察。

考察團來到哈爾濱工業大學機器人中心(HRG)參觀考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于海江、吳千 哈爾濱報道)25日,2018年香港青年「一帶一路」之黑龍江省考察代表團一行來到哈爾濱工業大學機器人中心(HRG)參觀考察龍省科技發展成果。

在哈爾濱工業大學機器人中心(HRG),港青詳細瞭解了哈工大機器人科技發展進程和科研成果,並被絢麗多彩、功能多樣、呆萌可愛的機器人吸引,紛紛合照留念。

港青詳細了解哈工大機器人科研成果。

港青詳細了解哈工大機器人科研成果。

「一進入哈工大機器人基地,給我的第一感覺是很專業,琳琅滿目的機器人產品讓我很感興趣,一些機器人展示項目令我們非常興奮。」在暨南大學就讀的張然告訴記者,通過聽取介紹,我知道哈工大在工業機器人、服務機器人、特種機器人等領域成果斐然,申報專利300多項,推出了20多類、100多種高新技術產品,「單是這些數字就代表著哈工大的科研實力很強,我非常幸運能夠來此參觀學習。」

「習近平總書記曾提到要加強內地跟香港的科技合作,把香港打造成國際創新之都。」考察團團長、全國政協委員、黑龍江省政協常務委員、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會長、德瑞集團主席魏明德說,黑龍江省在航空航天、機器人科技等科技研發中具有優勢,很多科研成果非常先進,與香港在科技合作中潛力巨大。

港青與哈工大機器人合影留念。

港青與哈工大機器人合影留念。

據了解,哈工大機器人集團(HRG)於2014年12月創建,目前形成了以產業集團為組織形式,以產業投資和產業孵化服務為工具,以聚合產業發展資源為特色,以高端技術和高端人才為核心競爭力,以科技成果轉化為主要任務和重要利潤來源,以產業鏈整體運營和整體進步為目標的專注於機器人行業的「成果轉化平台經濟模式」,又稱之為HRG模式。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