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粵港澳大灣區將為香港青年提供新機遇

2018-05-27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6日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不僅將為香港經濟發展帶來新增長點,也將為香港青年提供新機會、新跑道、新選擇。

香港青年內地發展研討會暨大灣區研究發展基金啟動儀式當日在香港舉行,張建宗出席儀式並致辭。

張建宗說,特區政府致力為香港青年提供到內地交流、實習及工作的機會。今年暑假,特區政府將與多家大型企業合作推出實習先導計劃,同學們有機會派駐大灣區城市實習。

據介紹,在青年創業方面,特區政府積極撥付資源幫助青年實現理想。大灣區建設其中一大重點工作,就是粵港澳攜手共同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特區政府的2018/2019財政預算案已預留200億港元用作落馬洲河套地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第一階段發展。

此外,為支持香港青年在香港及內地創業,特區政府已成立3億港元青年發展基金,並組織多家機構到訪深圳市創業基地。

張建宗說,大灣區建設將為香港推動產業多元化創造有利條件,特區政府也會為港人在大灣區工作生活爭取更多便利。相信香港青年必定能感受到當中帶來的便利與機遇,在拓展自身事業的同時貢獻國家和香港。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