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學等10所高校成果榮獲「科交會」「特別金獎」

2018-05-27
第二屆中國高校科技成果交易會頒獎典禮現場。

第二屆中國高校科技成果交易會頒獎典禮現場。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為期4天的第二屆中國高校科技成果交易會(以下簡稱「科交會」)27日在廣東惠州落下帷幕,香港城市大學展示的「由結構形態轉換實現的自主式沉降上浮系統」重點科研項目榮獲本屆「科交會」的「特別金獎」。

此外,獲得「特別金獎」的還有上海交通大學、北京郵電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西北工業大學、浙江大學、北京大學、天津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南方醫科大學等10所高校展示的重點科研項目。

據介紹,此次科交會共吸引了350多所海內外高校,攜帶一萬餘項科技項目參加,現場組織展覽展示、推介項目8200餘項,重點項目路演100項。科技成果交易項目732宗,總金額40.6億元,其中惠州企業簽約501項,簽約金額25.8億元。重大平台建設項目2宗,項目金額350億元。參觀人數達到2.6萬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科交會組織的全國高校100項重點科研項目的現場展覽展示、路演中,除了香港城市大學等10所高校榮獲本屆科交會的「特別金獎」外,還有來自全國高校的80個項目榮獲優秀項目展示獎、10個項目榮獲最佳路演獎、80個項目榮獲交易合作獎、80個項目榮獲優秀組織獎。

在舉辦的「全國大學生人工智能創新大賽」總決賽中,華東交通大學的「AI視覺儀表採集系統」項目、重慶大學的「基於機器視覺與自主導航的載物爬樓智能機器人」項目榮獲金獎。

教育部科技發展中心主任羅方述稱,在此次科交會上,還舉行了國際科技教育協同創新聯合體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搭建起了一個很好的國際合作交流平台。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