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疑嫌英語差勁 美航校綁架遣返中國學生

2018-05-29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消息,疑因不滿中國學生英語差勁,美國加州一所飛行學校的教官和助理近日合謀綁架一名中國學生,並試圖將其遣返回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8日報道稱,航校所在地雷丁市警察局發表聲明說,二人被控涉嫌共同策劃和實施綁架,已被逮捕。

圖片來源:雷丁(Redding)警察局社交網絡賬戶

圖片來源:雷丁(Redding)警察局社交網絡賬戶

根據警方聲明,據稱是IASCO飛行訓練學校總經理的48歲教官麥肯基和50歲助理霍澤,24日晚警告中國學生石天舒(音),稱將把他送回中國。次日早晨,二人來到石天舒的房間,對他連續猛打,並脅迫其前往機場。石天舒急中生智,在被綁架到機場之前給他在上海的哥哥打電話。其哥哥隨後報警,警察在機場將石天舒救下。

《洛杉磯時報》報道稱,21歲的石天舒通過一個合作項目赴該校學習,持有效期一年的M-1簽證,已在美學習7個月。他告訴當地媒體,他所在的國內大學付給航校7萬美元培訓費,但在過去兩個月,他被懲罰不得飛行或接受培訓。

據雷丁市當地媒體報道,警察趕到後,助理霍澤稱,他們之所以要遣返石天舒,是因為他的英文太差。在石天舒25日早晨偷錄下的錄音中也可以聽到,一名女子對他說:「請說英語,你會說英語嗎?如果你不會說英語,你就不能留下。」錄音中還能聽到廝打的聲音。石天舒告訴當地媒體,自己日常英語不流利,但能和空管以流利的英語溝通。

《洛杉磯時報》稱,據IASCO網站介紹,中國民航局選派180名學生參加該校的飛行培訓項目。有報道說,同校也有其他學生像石天舒一樣,因為「輕微違規」被威脅遣返回國。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