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就港珠澳大橋跨境車輛配額達成共識

2018-05-29
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管理區(新華社資料圖片)

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管理區(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澳門特區政府交通事務局日前舉行會議,向公眾宣介港珠澳大橋跨境通行政策。粵港澳三地口岸將設有穿梭巴士,分粵港、港澳兩條路線,預計每日共行走超過200班次。港澳雙方已就跨境巴士、跨境出租車、跨境私家車的配額達成共識,跨境巴士以港34、澳16的配額分配;跨境出租車港澳配額共100個;跨境私家車則以港300、澳600的配額分配。同時,兩地正就跨境貨車及香港機場接駁巴士安排進行磋商,未有最後定案。

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管理區介紹圖(澳門新聞局)

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管理區介紹圖(澳門新聞局)

據了解,大橋啟用後,澳門居民和旅客可通過公共交通工具或駕駛私家車,前往澳門口岸管理區。辦理出境手續後,可搭乘口岸穿梭巴士,經港珠澳大橋主橋前往香港,日後也可以使用跨境巴士、跨境出租車或跨境私家車,從澳門市區經大橋前往香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