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首創手提冷氣機

2018-05-30
圖:Hi-Cooler創辦人陳家潤斥資七位數,研發全球首部手提冷氣機 大公報記者林靜文攝

圖:Hi-Cooler創辦人陳家潤斥資七位數,研發全球首部手提冷氣機 大公報記者林靜文攝

【文匯網訊】本港近日平均氣溫都高達30度以上,走在路上常常汗流浹背,非常難受,不少人都希望可以有台冷氣機跟身,如今夢想成真,有港人成功研發出全球首款手提冷氣機,在烈日下開啟七分鐘,裝置出風位溫度會從38度快速降至30度。Hi-Cooler創辦人陳家潤表示,產品計劃於今年七、八月在美國眾籌,初步定價100美元(約780港元),未來更會加入美容、充電等功能。/大文傳媒集團記者 林靜文

每逢踏入夏日,幾乎人人手上都有一把「風扇仔」,市場發展空間巨大,但若變成一部手提冷氣機,相信發展潛力更為龐大。有見及此,陳家潤斥資七位數,通過改良水蒸發冷氣技術,用五年時間首創「神器」手提冷氣機,既環保又具經濟效益。

「天氣越來越熱,大家用多咗傳統冷氣,溫室效應更厲害,形成一個惡性循環。」陳家潤表示,不少人出街都會帶上「風扇仔」,但若氣溫在30度以上,不僅沒有降溫,反而將熱風吹向你身邊,越吹越熱。

輕細環保 可連續用兩小時

陳家潤形容手提冷氣機是一場「冷氣革命」,堪比電話革命,「我呢個研發最重要就是能量少、無污染、輕便細小又不會漏水。」該款手提冷氣機重約420克,一隻手就能掌握,只要裝上電池,注滿水便可製冷。

陳家潤進一步介紹,手提冷氣機配備可拆式電池,最多可連續使用兩小時,同時可供移動充電器(俗稱尿袋)充電。至於100毫升的水箱若全部注滿,則可製冷半小時。

「出面好熱,咁就代表系好天喇,點解唔去釣魚、野餐、沙灘等戶外活動,空氣好、身體也好,呢個時候有部手提冷氣機咪仲好咯。」陳家潤「硬銷」說。

記者在冷氣房進行實測時,手提冷氣機開啟數分鐘,已感到周邊環境開始變凍。但情侶出街能否共用一部?陳家潤稱,若在戶外使用,最舒服和爽快的距離是一呎至兩呎。換言之,這是一部「自私」手提冷氣機。

據介紹,Hi-Cooler手提冷氣機可顯著降低溫度,根據早前在戶外公園作出的測試,開啟手提冷氣機兩分鐘,可將溫度從32度降至26度。若在室內用兩分鐘,亦可將溫度從27度降至22度。

研「迷你版」 朝智能化發展

此外,根據室內和室外不同溫度和環境的需求,Hi-Cooler手提冷氣機風力強度分為三檔,陳家潤說:「室外就大風啲、嘈啲,室內就靜啲。」他續指,產品仍在不斷優化當中,如進一步減少冷凝水、更安靜等,又冀能往智能化方面發展,因應溫度來設定製冷量和風量等。

陳家潤亦正研發一個「迷你版」的手提冷氣機,體積較目前縮小20%,他希望能更方便女士和兒童使用。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