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酷熱天氣警告持續逾300小時 破兩項紀錄

2018-05-30
酷熱天氣警告時長已打破兩項歷史紀錄(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酷熱天氣警告時長已打破兩項歷史紀錄(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持續高溫,酷熱天氣警告仍然生效,並打破兩項紀錄,包括最長酷熱天氣警告生效時間,及五月最長酷熱紀錄。

截至晚上7時,酷熱天氣警告已經持續生效300小時,是自2000年有紀錄以來最長一次生效時間,打破2007年7月,連續生效286小時的紀錄。

天文台30日下午錄得最高35.4℃,是繼29日錄得最高35.3℃後,再破紀錄,亦是有史以來5月第二最高溫的紀錄,僅次於1963年的35.5℃。民政事務總署今晚開放15間夜間臨時避暑中心,供有需要人士入住。

根據香港天文台的9天天氣預報,隨著反氣旋在本周後期減弱,香港或將會出現驟雨,氣溫亦將稍降至27℃與31℃之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